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清洁城乡 > 正文内容

萧山新街:积极推进大件垃圾规范回收!

时间:2020-12-25 15:31:31   来源:   

  近日,萧山区新街街道开展了“大件垃圾集中收运周”活动,在各村、社区日常回收的基础上,组织专人专车到各村、社区进行集中上门回收大件垃圾,并进行再生资源回收工作宣传。

  12月22日下午,“大件垃圾集中收运周”活动走进双圩村。村民戚利君开着电瓶三轮车将家里的旧沙发、旧柜子等一大车的大件垃圾,运到了村里的大件垃圾集置点。“看到村里回收大件垃圾的公告,我立马收拾了这些,今天赶紧送过来。”戚利君是看到村里的微信群戚利君不仅将家里的大件垃圾送到村里,还让办厂的儿子将厂里的大件垃圾都分门别类收拾好送到村里。看着一下午就回收到了5吨左右的大件垃圾,双圩村里的垃圾分类专管员小杨欣慰地笑了。


  据悉,为切实做好再生资源回收尤其是大件垃圾的规范收运,双圩村设立了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和大件垃圾集置点,并采取“定点+上门”“集中+预约”相结合的方式对全村再生资源进行规范回收。近日,双圩村积极响应新街街道开展的“大件垃圾集中收运周”活动,提前向全村村民发出集中回收大件垃圾的公告,发动村里的“绿城红领”党员志愿者和街道组织的专业回收人员一起,开展大件垃圾集中回收工作。收到公告后,村民们纷纷收拾整理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的大件垃圾,不少村民还主动将大件垃圾送到村里的集置点。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