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全面掀起环境整治大比武热潮

时间:2020-12-14 10:05:33   来源:   

动真格 抓实效 聚合力

  日前,新街由主要领导带队,由街道人大工委、纪工委、组织口及“两代表一委员”组成的督查组,重点各主要道路(河道)及两侧、园区等重点区域、集镇等综合环境展开检查,发现问题不足、提出任务要求、督促整改落实。

  这是新街深入贯彻区“美丽萧山”创建,开展“‘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大比武行动的一个缩影。该行动念好“清、拆、整、建、种、补”等六字诀,按照包路片、包任务、包责任、包标准的“四包”方法,重点紧盯道路交通秩序治理、道路(河道)及两侧环境治理、园林绿化环境治理、建设工地环境秩序治理、住宅小区环境秩序治理以及综合环境秩序治理等六个方面,全面统筹、包干落实、高标准推进。以“拉网”式集中行动和“绣花”式精细管理推进全域环境整治,街道力争通过50天奋斗,进一步提升全域洁化、序化、绿化、美化和亮化水平,实现美丽新街新嬗变。

  动真格、抓实效、聚合力。自全面开启环境整治“大比武”模式以来,街道六个工作组会同城管、交警、环卫、路政及各工地等协同作战、包干负责,查隐患、做方案、扫盲区,清垃圾、除堆积、治乱象、补缺损、抓进度、提素质……环境整治如火如荼推进。在现场,各组工作人员对接相关部门商议整改对策,制定问题清单、排出工作计划,并对卫生保洁、垃圾分类、违章停车等问题“即查即曝即改”。

  比武换新颜。不仅是街道的专项工作组,各村(社区)也将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作为“开门一件事”,专门部署、专人负责,对标对表、销号推进,充实力量、加大频率,全面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如元沙村、芝兰村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结合环境整治大比武,加大全域整治力度,村庄环境面貌日益改善,美丽建设效果日益呈现;盛中村则深入推进城郊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推进与环境整治“双管齐下”。与此同时,各村(社区)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组织人员加强对未分类户上门宣传做工作,进一步提高参与度和准确率。

  用好竞赛“指挥棒”,构建干事“跑马场”,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中,新街全域环境整治“大比武”氛围正浓。最大限度发挥亚运的环境提升效应,新街以环境大提升为抓手,为高质量打造商贸宜居现代化街道增添新注脚。(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应长根)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