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清洁城乡 > 正文内容

萧山新街:一张“红黑榜” 分类“见真章”

时间:2020-11-20 10:24:00   来源:   

  近日,萧山区新街街道长山头村、新盛村、元沙村分别因居住区、公共场所、企业垃圾分类“黑榜”受到街道垃圾分类办的约谈。这是该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以来首批接受“约谈”的村社。


  据悉,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提质工作,自2020年11月起,新街街道集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2.0行动暨“百日竞赛”活动,重点落实数字化分类小区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提质、生活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文明风尚提升五大专项行动,并采取每日巡查曝光、每周红黄黑榜竞赛、“黑榜”村社(单位)约谈、较差点位督办、网格化宣传引导、联合执法推动等六项举措,动真碰硬推进垃圾分类。

  新盛村地处城郊结合部,辖区内既有农村居住区还有安置小区、老年过渡房及大型综合市场、宾馆、建筑工地、企业等,针对这次公共场所“黑榜”问题,村垃圾分类专管员第一时间对标进行了整改,并建立了村垃圾分类“百日竞赛”工作专班,举一反三做好各类场所的垃圾分类工作。

  长山社区针对所管辖区域较为分散的实际,采取“分门别类”推进的思路,对“红榜”小区进行积分激励,对“黑榜”企业会同城管中队进行执法督办,对新接管小区则从宣传入手开展“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广场宣传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也提高了村民群众的分类意识。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