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花城社区多措并举创平安

时间:2020-11-17 09:44:25   来源:   

  今年以来,新街街道花城社区从消防、治安、交通、信访四个方面入手,努力创建文明、和谐、平安社区,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为抓好平安创建,社区建立了微型消防站,一旦发生火灾,可以立即处置。前不久,辖区内一面馆老板,夜晚熬煮高汤,后有事离开忘关燃气,导致锅内水烧干了,店内随即冒出浓烟,这时幸亏店内智慧烟感警报响起,立刻通知相关人员,事故才得以及时解决,没有造成人身和财产损失。社区负责人说,现在辖区内的租户全部普及安装了智慧烟感,多了一道安全屏障。

  针对部分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车主,社区在各小区门口设立免费头盔租借点,并安排志愿者对小区内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车主进行劝导。同时,不定期开设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应长根 周郑媛 龚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