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内容

同心圆|杭萧钢构党委统战部今天成立啦!

时间:2020-11-05 15:04:00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为切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天上午,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党委统战部成立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沈文珍,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卫,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童一峰为杭萧钢构党委统战部和“筑•杭萧Family同心荟”授牌。


  在听取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后,童一峰对杭萧钢构在钢结构领域的创新引领及万郡绿建的产业平台发展战略表示肯定,并为企业重视支持统战工作点赞。他指出,民营企业有很好的产业优势与人才优势,尤其是像杭萧钢构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集聚着一大批优秀的党外人士,通过建立党委统战部,可以更好地凝聚党外人士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他希望,杭萧钢构党委统战部要积极探索实践做好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着力搭建良好的平台、创设有效的载体、开展丰富的活动,切实发挥统战部在思想引领、教育培训、创业创新、建言献策、社会服务、联络联谊等方面的优势作用,打造“同心荟”品牌,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汤卫表示,杭萧钢构是钢结构行业的标杆企业,企业党委统战部的成立,为凝聚人心、汇聚人才、集聚智慧提供了更好的平台,街道将以杭萧钢构为示范点,切实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前,童一峰一行还参观了杭萧钢构和万郡绿建展示中心,了解了杭萧钢构的发展历程、万郡绿建的运营模式及企业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悉,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477)自1985年创立至今,不断推动和引领钢结构建筑在我国的发展。杭萧钢构主编、参编国家行业相关标准规范 50 多项,先后获得400余项国家专利成果,开创了若干钢结构行业“第一”,改写了中国建筑史:打造中国钢结构第一楼、建设全国最大钢结构住宅群、首开行业战略合作模式、行业荣获首个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首个钢结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奠定了杭萧在国内工业绿色建筑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杭萧钢构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多所著名院校和研究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院士工作站。目前拥有十余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员工5380余人。

  近年来,杭萧钢构以“五色”党建为引领,探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通过搭建学习平台凝聚共识、开展联谊活动凝聚人心、激发人才优势凝聚智慧、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力量,积极推动统战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有机融合,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杭萧钢构已初步形成“六一”统战工作模式,即:一个工作班子党委统战部、一处统战阵地“筑•杭萧Family”同心荟基地、一套工作职能、一批骨干成员、一组服务项目、一项统战品牌,有效凝聚高级管理人员、党外科研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成员,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