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百位老人欢聚江南村 喜迎重阳节

时间:2020-10-21 14:16:55   来源:   

  萧山网讯 10月21日上午,新街街道江南村老年过渡房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情暖重阳 孝老爱亲”江南村文化礼堂“敬老礼”活动。百余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快乐温馨的时光。新街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新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云芳、江南村党委书记徐观甫等出席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街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讲话。

江南村党委副书记金洪良致辞。

表彰“好婆媳”。

  尊老敬老是一种传统美德,更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特别是和谐的婆媳关系,不仅让“家和万事兴”,也让这个社会更多了一份美好。今年,江南村开展了“孝德江南”好婆媳推选活动,4对被推选出的“好婆媳”代表在台上进行了表彰。“我们江南村历来重视和谐家庭建设,村里也以多种方式倡导着家庭和谐、婆媳和睦。”村委工作人员说。


敬茶。

合影。

  在敬茶环节,4位媳妇手捧热茶,一边说着贴心话,一边把热茶递给自己的父母,表达感谢和敬意。父母们接过茶杯,喝上一口,倍感欣慰。值得一提的是,台上的老人们都是50年,60年相濡以沫的夫妻,而他们恩爱的秘诀很简单,就是彼此包容,让人羡慕。

精彩表演。

  随后,舞蹈、越剧、小品、魔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下老人们个个笑逐颜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的节目很棒,很开心。”80岁的徐阿婆说,重阳节即将来临,能和村里这么多老朋友聚在一起聊聊天,看演出,大家都很高兴。此外,活动现场还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理发、量血压等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现场观众。

  据悉,为喜迎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孝老爱亲在江南村蔚然成风。(记者 金振未 通讯员 金洪良)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