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阔步走上现代化、国际化道路

时间:2020-10-13 15:54:26   来源:   


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 汤卫

摄影/沈雷

  位于萧山东入城口的新街,不仅拥有三个“15分钟交通圈”和八大区位优势,而且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空间。随着萧山“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打造和“亚运兴城”的推进,新街正迎来全面城市化发展的“亚运时刻”,阔步走在现代化、国际化的道路上。

  今年以来,新街按照全区“三个年”活动要求,以街道“五比五强”竞赛机制为抓手,优化布局、盘活存量,整治环境、创新治理,惠及民生、强基固本,实现了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经济发展蓄力续航。新街通过全域排摸累计排出存量厂房14.26万平方米,并加快存量土地用地有机更新。盘活土地存量为招商引资腾出新空间,引进了诸如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创新免疫诊断领先型企业(睿丽科技)等优质企业,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与此同时,华润雪花啤酒等传统企业加大技改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上半年,新街处在全区率先实现全年经济指标正增长的第一方阵。

  环境整治开足马力。新街一方面持续开展 “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及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以“红黑榜”机制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全方位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另一方面稳步推进芝兰、元沙、双圩、沿江等美丽乡村建设以及美丽河塘渠建设,形成了美丽村庄连点成面、美丽河塘渠穿珠成链的美丽画卷。

  社会治理精益求精。积极构建智慧新街建设,有效推进了社会治理现代化、智慧化和精细化,并深化网格管理,创新和完善了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办事服务中心各类软硬件指标,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致力于一站办事服务。

  惠民效应渐入佳境。新街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提质污水零直排扩面工程、厕所革命提质扩面工程、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程、缓解停车难问题、道路系统提升工程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等民生工程,为老百姓营造更为宜居便利的生活环境。

  固本强基贯穿始终。以“五比五强”工作竞赛机制为载体,全面开展大比武,强发展、强环境、强基础、强服务和强队伍,为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在强基础的同时,新街积极构建基层党建微联盟区块联动治理,塑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当前,新街正站在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更处在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重要关口,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和“亚运兴城”的各项要求,发挥区位优势、厚植基础配套、促进产城融合,进一步深化“东部做美环境、中部做优功能、西部做强产业”三篇文章,高质量打造商贸宜居现代化街道。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