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举办社区“微治理”专场比赛

时间:2020-10-13 10:33:09   来源:   

  日前,新街举办强基固本之青年先锋谈社区“微治理”专场比赛,来自街道5个社区的20名社会工作者,畅谈基层社区治理的难点及对策,为拓宽基层社会治理渠道献策。

  参赛选手通过介绍社区概况认知、管理痛点难点剖析、精诚协作集中讨论以及建言献策晾晒“金点子”等环节,充分展现街道青年社工立足社区、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作风以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比赛中,社工们根据发现的问题,提出诸如三方协调促进业委会健康发展、合理利用美丽楼道、平安建设防诈骗、闲鱼市场、智慧治理、物业化管理人行道占道停车等“金点子”。

  街道相关部门将积极对接,将这些“金点子”转化为“金动作”,把好的点子用在基层治理实践中,进一步做好基层社区治理这篇文章。(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应长根)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