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美丽新街•整治攻坚| “6112”盛中村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

时间:2020-09-30 09:20:00   来源:   

  自8月12日村庄召开村民代表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开启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以来,盛中村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提升村庄整体环境。


  围绕该项工作,盛中村提出了“6112”工作方案。推进6项工作,分别为天然气走村入户、飞线整治、污水治理和截污纳管、房前屋后堆积物清理、垃圾清理以及部分路段亮化、序化、美化工程,全面提升村庄环境;聚焦一个重点,即围绕清除村民房前屋后堆积物开展全村环境综合整治;建立一个制度,即村干部和组长联系包干制;建立垃圾分类和环境长效保洁两项宣传工作。


  网格组长带头。全村26个村民小组,设立环境卫生小网格,村民组长为网格环境卫生管护负责人,每天对本组内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村党委书记、村主任每周巡视全村环境卫生状况,村分管委员每天进行检查,并对各网格进行周检查、月评比。同时,对村内的商店实行包卫生、包绿化、包设施、包秩序“四包”措施,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村居环境。

  村民人人参与。盛中村充分利用分发动“七彩”红领的力量,将把他作为清理村庄村民房前屋后堆积物的主力军。每到一户,村干部、“七彩”红领以及村民自身形成三方整治力量,共同清理堆积物。以“七彩”红领带动村民,进一步提升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形成人人行动、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据统计,全村累计出动人员850人。

  同时,积极清理村民房前屋后堆积物,村里每天派出一辆专用运输车对全村范围内的秸秆、树枝、杂草等进行清运。自行动开展以来,清理房前屋后堆积物2300吨。全力推进村中心直路两侧拆违工作,累计拆违1400余平方米。与此同时,盛中村还积极推进天然气入户管道铺设,开挖路面1400米。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