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一院四堂” 新街打造有“黏性”的红色阵地

时间:2020-09-03 09:46:24   来源:   

  最近,新街街道又多了一处“网红”打卡地,就是全新的党群服务中心。新街正以“一院四堂”为依托,精心打造有温度、有情怀、有“黏性”的红色阵地。

  走进新街党群服务中心,全新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这里不仅有新书苑阅读吧、新声音录音棚、新课堂会议室、新风尚健身房等实用性较强的功能室,还设有新记忆记事展示区和新聚贤初心接待室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群服务中心整合群团资源,引进和培养社团组织,目前有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花木产业协会、“绿城红领”志愿服务中心等13个项目入驻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通过开展多样化、深层次活动,带动和辐射村社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发挥。

  如新街党群服务中心利用“新课堂”,打造新干线品牌,有序开展青年干部和青年人才培养,定期组织街村干部和党员骨干培训班,打造健康政治生态。整合剪纸、书法、瑜伽等本土社团资源,开展雅学旗袍秀、红歌映绿城、诗韵诵新街等系列活动,培育健康特色文化。还设立了人才服务站、“青年之家”青年服务站、“青芝苗圃”关工联络站、青禾公益服务中心、“绿城红领”志愿服务中心等工作站点,挖掘在职党员医护工作者、教师等资源,开展系列健康教育与惠民义诊、送教送学等活动,提供健康多元服务。

  结合基层需求,新街重点打造“一院四堂”特色亮点,即党员干部培训为主的“红色学院”,名医讲座送诊为主的“健康殿堂”、基层普法宣传为主的“律法讲堂”、兴趣拓展培养为主的“缤纷学堂”、文化素养提升为主的“雅学课堂”,通过进阶式课程设置,培养人才队伍、培育专业社团,提高中心运作“常性”、提升群众参与“黏性”,真正打造有活动、有亮点的党群服务中心。(首席记者 龚洁 通讯员 应长根)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