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全力抗旱保苗

时间:2020-08-25 09:41:41   来源:   

  针对当前持续高温的实际,花木之乡新街街道克服等天下雨的思想情绪,组织街道各村立即行动起来,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抗旱保苗工作,全面降低干旱对花卉苗木的损失。

  为了做好当前抗旱工作,各联村干部全部深入一线,走进村头、站头、田头,组织力量抗旱灌水,及时发送高温预警和应对措施,同时要求全镇上下把抗旱保苗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

  盛乐村从去年开始安装了一套智慧配水系统,村民需要用水,只要一个电话给村里的电工,电工打开手机中的App,按一下屏幕上水泵和水闸按键,水就源源不断地流向需要的田块。现在高温持续,盛乐村没有一户碰到用水难题。

  盈中村、新盛、江南、新塘头等村,充分利用会议、村广播、手机短信、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街道水利、农机技术人员分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为抗旱保苗工作提供技术服务,指导苗农科学抗旱,促进夏季苗木的健壮生长。(通讯员 应长根 首席记者 龚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