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新时尚|垃圾分类怎么做?培训会上来支招

时间:2020-08-06 09:27:21   来源:   

  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智能监管体系运用,加快落实再生资源和特殊垃圾收运工作,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实现常态化有效管理,8月5日下午,新街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例会暨专管员培训会议,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办相关成员、分类工作巡查员及各村、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区城管局固废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就垃圾分类智慧平台运用及常态化管理业务进行指导培训,现场指导萧山垃圾分类巡查管理系统操作方法,对常见垃圾分类问题、巡查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各村、社区专管员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江南村新盈名苑小区再生资源回收亭、特殊垃圾集置点,详细了解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和特殊垃圾集置点的设置要求、设施设备及运作流程等。


  会上,街道垃圾分类办就上半年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点评,总结问题与不足,并就下半年常规和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理一理思路,统筹谋划垃圾分类提质扩面工作,结合美丽乡村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水平再上台阶;要找一找短板,紧抓时间节点倒排计划,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攻坚;要对一对标准,认真对照省、市、区相关检查和考核标准开展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减少不必要失分;要造一造声势,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告知工作,挖掘特色亮点,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要抓一抓落实,在人员配备、设备设施、日常检查等常规工作和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建设、特殊垃圾堆放点建设等重点工作上花心思、下苦工,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做深做实。

通过培训会

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

有了更深的了解

为有力、有序、有效

推动新街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奠定坚实基础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