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清洁城乡 > 正文内容

美丽新街•百日攻坚| 新街铁军持续发力!不要一时美,要“长久美”

时间:2020-08-04 09:14:17   来源:   

  三伏已至,骄阳似火

  外面“炎值”很高

  但依旧挡不住新街铁军的整治步伐

  新街铁军全民行动、迎难而上

  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发力……

  全域整治不停歇

  为进一步净化、美化新街全域环境面貌,新街下大决心、下实功夫,积极组织街道、村社及各部门力量,合力攻坚、狠抓落实,扎实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同时也开展广泛动员,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新街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综合管理相结合,全面推进垃圾清理,整顿乱贴、乱画、乱挂、乱堆、乱倒等各类不文明行为。在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的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让村民自觉维护新街环境面貌。通过加大对保洁人员、保洁车辆、保洁设施等投入,使居住环境显著提升。

  共建环境长久美

  在长山社区,有一支唤作“长久美”的志愿者队伍,投身于社区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这支16人左右的志愿队伍由社区退休党员、绿城红领等组成。到处查找环境乱象、亲自动手清理楼道,每天穿梭在长山集镇的老旧小区间,他们的身影成为居民眼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老旧小区楼道内的大件垃圾始终是环境整治的难题。“我们一会就自行或者联系保洁处理掉。”然而当看到这支队伍上门,居民总能主动提出清理自家门前楼道上的堆积物。“这支队伍里的人和我们都是老街坊了,他们这么辛苦也是为了提升居住环境,我们肯定要积极配合。”长山社区一位居民笑着说道。

  不仅是清理居民楼道堆积物,最近长山社区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还集中清除了出租房小广告、道路两侧的堆积物以及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等。尤其是针对垃圾抛洒乱象,社区借助“长久美”的志愿者队伍,一方面加强上门宣传,一方面则及时清理。


  无疑,“长久美”志愿者队伍成了长山社区百日攻坚的一股强大战力。正如他们的名字一样,有了他们的长山社区可以保持“长久美”。

  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正成为新街人的新风尚

  各村、社区因地制宜

  开展环境整治、深化垃圾分类

  在“比学赶超”中改善环境、提升分类质量

  新一期的榜单也已出炉

  来看看你们村社的情况吧

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红黑榜


各村红黑榜


各社区红黑榜

生活垃圾分类红黑榜


各村红黑榜


各社区红黑榜


美丽新街

我们在行动!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