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镇街风采 > 正文内容

身边的平凡英雄,新街美德标兵树榜样!

时间:2020-07-27 09:39:46   来源:   

榜样是什么?

榜样,是助人为乐的新街风尚

是自强不息的新街精神

是爱岗敬业的新街态度

是危难时刻的新街逆行

  美德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新街街道历来重视美德建设,自2010年开展首届 “美德标兵”评选至今,已推选出了六届64位美德标兵。他们爱岗敬业、孝老爱亲,他们诚实守信、自强不息,他们坚定坚强、勇敢逆行。

  一起去认识下第六届新街美德标兵们

  向身边的平凡英雄致敬

  新街街道第六届美德标兵

  敬业奉献

  周福明:二十多年的老城管,冲锋在前的“带头大哥”。以身作则是他的工作态度,无论是G20还是战疫情,他总是冲锋在前;从不言退是他的工作守则,作为一名城管,台风中的刮伤,防疫中的感冒,拆违中的晒伤,都成为他光辉的勋章。20年来他带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年轻城管队员,起到了传帮带的模范作用。他用实际行动证明,平凡的岗位也能铸就伟大。

  陈达:多年来,他用自己的坚守,为新街百姓铸就健康的基石,成为新街人的守护者。2020疫情肆虐,带头冲锋在前,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日夜连轴工作,坚持两个月无休。面测达11600余次。测温人数达10万余人次。应急处置发热事件共6起。一个个数字诠释一次次担当。无声的数据,有声的力量。正是因为有他的守土有责,才有了群众最安全的保障。

  钱立萍: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一生平凡的教书育人。二十二年来她践行着一名党员教师的担当,起早贪黑、粉尘满面,从板书到课件,从教研到行政,无论业务竞赛还是岗位变动,不变的,是当初手执教鞭的初心。20多年来,多篇论文在市区级获奖,参加的每一次业务比赛,均能取得优异成绩。

  唐秋珍:作为新街第一代苗农代表开拓云南市场,凭着勤劳与诚信经营推动了新街苗木的发展,代表新街苗木在昆明打响了知名度。作为一名女性,在兼顾事业的时候,在家庭之间取得了平衡,获得杭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是沿江村勤劳致富的“好大姐”。

  钱宏伟:新街知名的书画爱好者,在照顾岳母的闲暇之余,积极参与书画志愿活动,为新街的文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创作的字画,很多都自己掏钱装裱,无偿送给新街百姓和文化礼堂。书香沁人,他用笔墨记录新街发展的点点滴滴。

  孝老爱亲

  徐连根:父母早逝在他心中刻下了一道伤痕,岳母的关怀备至让他重获母爱。天有不测风云,岳母从60多岁时被诊断为脑萎缩到大小便失禁至全身瘫痪,几十年来,好女婿徐连根主动挑起了照顾老人的担子,鼻饲、喂食、擦身、泡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精心照顾,耐心服侍。是社区交口称赞的好女婿。

  助人为乐

  倪月娟:疫情无情人有情,新街“娟姐”暖人心。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倪月娟的邻居受困湖北,热心的她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为邻居一家收衣服、搞卫生、做生意、管摊位,60多天,娟姐忙前忙后,用热心支援同胞战疫。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点赞的中国好邻居,获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吕声浪:他是一名81岁的高龄退休教师,因为年纪太大无法参与抗疫一线的他,为那些在寒风彻骨依然坚守在岗亭的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三台暖风机。在街道带头发出倡议,号召同村房东为租客减免房租,为无法返回的外地租客提供了最实质的帮助。这个善举照见了一颗灼灼初心,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钱叶根:他是一位退休职工,自己总结了家电维修技能,主动帮助社区的居民免费提供家电维修。一些日常的便民服务,一做就坚持了好多年。为社区排忧解难,成为社区老年人的好帮手。他的事迹并不惊天动地,但点点滴滴如涓涓暖流,温暖了身边的人。

  自强不息

  王张海:20多岁的时候因意外导致了终身残疾,但生性坚强的他,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起了3间辅房出租,2019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带头无偿拆除,并捐地给村集体用作停车场。为美丽乡村注入最美家园人的情怀。

  最美逆行者

  许莉:在2020年疫情爆发后,她舍下家中7岁、3岁的子女,毅然决然的奔赴武汉的最美战疫人许莉,自2月8号驰援武汉奋战了52天,她这种为大家舍小家的精神充分发扬了一个党员的先进性,诠释了一个医护人员的大爱无疆。

  朱伟琴:得知组织需要委派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疫情时,朱伟琴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她始终觉得在国家需要她的时候,她就是一名战士,一定义不容辞。将家中年迈的父母托付给兄嫂后,她奔向武汉最危险的重症监护室,用自己的汗水、泪水铸就白衣卫士坚强的防线。

  新时代新征程

  岁月留下的,是榜样无尽的力量

  新街看见的,是未来更美的图景

  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