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多彩村社活动点亮孩子假日生活

时间:2020-07-23 09:28:59   来源:   

  悠长的暑假

  是孩子们休整放松的好时机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促进邻里间的互动

  新街不少村社区在暑假期间

  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今天,就跟随小新的镜头

  一起去看看都有些什么新鲜活动?

江南村

作家面对面,解读围垦历史


  这个暑假,来“书礼江南”赴一场“书约”!今天下午江南村的春泥第一课从作家面对面开始。区文联副主席俞梁波走进城市书房,为孩子们解读围垦历史,解密这段人类历史的奇迹。


  孩子们认真听讲,了解了围垦英雄们艰苦奋斗峥嵘岁月,感受领悟“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崇尚科学,求实创新,万众一心,协调团结”的围垦精神,纷纷表示要向前辈们学习,铭记围垦精神,传承围垦精神。

花城社区

解密魔术,赏析经典


  魔术,是一种神奇的存在,几个简单的动作可以让大家不自主的被吸引。7月20日上午,花城社区春泥计划暑期假日学校第一堂课就为孩子们带来了魔术课。


  魔术课堂不仅神秘而且有趣。孩子们十分积极的参与其中,对于隐藏在纸牌魔术背后的秘密万分好奇。在课堂的开始,新街四小的金小琴老师展示了不同的纸牌魔术,看的同学们连连称奇,大大的激起了孩子们学习魔术的兴趣。

  7月21日,花城社区还开展了电影赏析活动,孩子们“与‘影’相约”,一起赏析经典。此次活动播放影片为《哈尔的移动城堡》,是一个关于爱和勇气的故事,揭示了爱的意义和爱人的成长之路。


  无论是影片里美丽的风景,漂亮的人物,精彩的故事,还是其中人性的善良与邪恶,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的选择与对抗,自我的成长与救赎,宫崎骏总是用温柔、正能量的方式讲述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为孩子们向善的人生划明了方向和目标。

新宜社区

制作面塑手作,体验非遗魅力


  面塑,是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品的一种,是用面粉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7月19日,新宜社区开展创意DIY手工面塑活动,通过现场制作,让孩子们亲身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活动邀请了王派面塑第五代传承人,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萧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王世奇老师为大家授课。王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了向日葵,孩子们都认真听老师讲解制作技巧,跟着老师的步骤一步步的完成自己的作品。通过眼、手、脑三者有效的结合,大家深刻感受了面塑艺术的魅力,也培养了观察力、记忆力和创造力。


假日期间

新街各村社区将陆续开展

暑期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