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清洁城乡 > 正文内容

整治道路、河岸沿线,打造靓丽风景线

时间:2020-07-21 09:27:35   来源:   

  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细化措施,全力整治道路、河岸沿线环境。新街加大力度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努力提升全域环境,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街道城管中队:

整治道路沿线破损和非法横幅

  自新街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街道重拳出击,全力整治主要道路两边破损和非法横幅,营造亮丽、整洁的道路环境。


  整治期间,街道城管中队队员以道路包干的形式,每天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巡查沿路破损和非法横幅,做到发现一处立即清理一处。尤其是针对企业悬挂的厂房出租等非法商业横幅,城管队员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让其及时自行清理并通过合法与正规的途径进行商业宣传。据统计,自行动开展以来,街道累计清理破损和非法横幅近200条。


  接下去,街道仍将在落实巡查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和强化整治力度上常抓不懈,切实做好一篇横幅整治长效文章,进一步亮化辖区道路环境。

新塘头村:

扮靓提升直河及岸环境

  新街街道新塘头村围绕“美”字,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提效、提速、提质”三篇文章,从2016年开始,新塘头村以扮靓新建直河,做好直河净化工程,并以新建直河两边的绿化提升及游步道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村庄环境面貌。如今,新建直河以及周边的环境成为了新塘头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新塘头村是萧山有名的“小五金”村,全村小微企业有200多家,外来打工者4000多人,企业多、外来人口多,给新塘头村环境卫生整治带来了诸多困难和压力。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村党委认真分析现状,立足补齐短板,改变村庄环境面貌,村党委组织村三委班子成员向村庄情况较为相似的新塘街道涝湖村学习取经,考察了该村在环境整治方面,尤其是垃圾分类的方法与经验。对涝湖村的垃圾分类撤桶入户等先进方法进行学习,并打算邀请专业的队伍,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希望以垃圾分类为环境整治提升的突破口,推动垃圾分类。下一步,新塘头村将继续探索与第三方物业企业的合作方式,进一步提升村庄管理水平。

  日查周报、比学赶超

  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新一期红黑榜来啦


各村红黑榜


各社区红黑榜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