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清洁城乡 > 正文内容

美丽新街·百日攻坚| “面子”靓 “里子”美,新街积极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0-07-17 09:49:26   来源:   


整治一处、洁净一地、美化一片

新街自开展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以来

各部门、各村社按照统一部署

集中力量,持续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新街街道的环境面貌持续提升

环境整治:部门村社齐发力

  环境整治是一项持续性系统性工作。连日来,街道环卫、城管、河道、市场、交通等各部门齐心协力,各村、社区联合发力,按照“大整治、大提升”的总体要求和各专项行动的具体标准,持续开展清脏、补缺、治乱、改差、管好等工作,从“面子”上的卫生到“里子”里的管理、从硬件上的配置到软件上的提优,全面开展整治提升行动,环境面貌不断改善。


  盈中村:全民“路长”抓整治

  环境整治扮靓了新街街道的“面子”,“里子”的提升也让盈中村的村民看在眼里、乐在心中。在百日攻坚行动中,盈中村针对道路沿线乱堆乱放现象多的“难题”,找到了“群防群治”的好办法:在盈中村,6条重要村级道路均采取了包干制,由一名村干部和一名保洁人员负责,责任精准落实到了人。除了村干部和保洁员,盈中村的村民人人都能做“路长”,人人都能担起监管道路的责任。村里的3个网格微信群,成了村民履行“路长”职责、监管道路的有效平台。


  垃圾分类:交流促提升


  今天上午,义桥镇文卫副镇长祝仙祥带队来新街交流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实地参观了陈家园村的垃圾分类情况,重点对农村垃圾分类智慧监管平台的运营情况及积分兑换等进行了交流,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分享垃圾分类中的做法与体会,共同提升农村垃圾分类质量。


  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近期街道按照点面结合、查改并举的思路,从设施与管理上同步强化示范创建与质量提升,目前已基本实现垃圾分类智能监管覆盖,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进一步提高。

百日攻坚齐合力

  让“美丽”的旋律响彻新街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