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查!罚!萧山各镇街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

时间:2020-07-09 09:37:08   来源:   

  移风易俗要善于打破封建、迷信、守旧思想,打破铺张浪费、互相攀比、大摆宴席等不良习惯,让文明新风吹到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近期,我区各个镇街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丧葬祭祀用品店铺专项督查行动。我们一起来看看!

楼塔镇


  楼塔镇开展了丧葬祭祀用品店铺专项督查行动。每到一处经营店铺,督察组都认真细致地查验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效,是否销售含有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对无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殡葬祭祀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并加强对经营者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制造、销售、运输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现代文明祭祀活动新风尚。

  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商家,督察组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其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要限期完成整改,确保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落到实处。

河上镇


  河上镇对辖区内丧葬用品经营店铺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联合督查行动。督查组对殡葬用品店铺的销售资质,营业执照、合法合规经营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对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制造、销售、运输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现代文明祭祀活动新风尚。

  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商家,要求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应付思想,要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落到实处。

戴村镇


  戴村镇对辖区内丧葬用品经营店铺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联合督查行动。督查组走访了辖区内殡葬用品商铺,重点检查了殡葬用品店铺的销售资质,营业执照、合法合规经营情况等,并对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制造、销售、运输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现代文明祭祀活动新风尚。

  对督查中发现的易纠正问题,督查组一行进行现场指导改正,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各经营户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不出售违规祭祀用品,共同维护祭祀用品市场秩序。

临浦镇


  临浦镇对辖区内25家迷信用品店进行专项检查,查看门店营业执照,检查纸人、纸马、纸车、纸扎别墅等殡葬用品销售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商铺进行严肃处理,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殡葬用品市场。

浦阳镇


  浦阳镇对辖区内丧葬用品经营店铺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联合执法行动。督查组走访了辖区内殡葬用品商铺,重点检查了殡葬用品店铺的销售资质,营业执照、合法合规经营情况等,并对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制造、销售、运输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现代文明祭祀活动风尚。

  对检查中发现的易纠正问题,检查组一行进行现场指导改正,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各经营户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不出售违规祭祀用品,共同维护祭祀用品市场秩序。

进化镇


  进化镇对集镇内两家殡葬一条龙服务商店开展了执法行动。督查组检查了经营户的销售资质、营业执照、合法合规经营等情况,并向经营户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倡导现代文明新风尚。

所前镇


  所前镇开展锡箔行业整治行动,重点对东复村内的锡箔加工点进行突击整治,依法拆除经营户的锡箔加工机器、暂扣锡箔半成品总计318.96千克。

  在东复村洪家潭,督察组现场查获了一家正在生产的无照锡箔加工作坊。法人员当即要求该作坊停止作业,并对现场的锡箔半成品进行了暂扣,总计318.96千克。同时,对随后赶来的作坊老板四川人罗某作出了行政处罚。

衙前镇


  衙前镇对辖区内丧葬用品店进行走访检查。督查组详细询问殡葬用品销售和上货渠道,查看店内消防设施等情况,并发放《文明殡葬》倡议书,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制造、销售、运输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党湾镇


  党湾镇对镇域内殡葬用品店进行突击检查。督查组重点对殡葬用品商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销售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商家,要求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应付思想,要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落到实处。

城厢街道


  城厢街道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对制作、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进行告知劝导,对无照经营、违规贩卖殡葬用品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在专项行动过程中,督查组对辖区内从事殡葬用品生产、销售的经营户进行了突击检查。着重检查了殡葬用品经营户的销售资质,营业执照、合法合规经营等情况,并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倡导现代文明新风尚。

  北干街道


  北干街道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本次整治的重点为对制作、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进行告知劝导,对无照经营、违规贩卖殡葬用品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检查过程中,督察组对殡葬用品店铺的销售资质,营业执照、合法合规经营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制造、销售、运输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现代文明祭祀活动新风尚。

  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商家,要求立即整改,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北干街道“四平台”累计处理移风易俗举报11条,其中,110联动处置7条,平台流转处置4条(警情流转2条、群众反映1条、社区自处理1条)。

蜀山街道


  蜀山街道对广元公寓、广宁社区等无证经营殡葬用品店以及锡箔加工点进行突击整治,当场暂扣3台机器设备,4袋原材料锡箔纸张,并依法拆除非法经营户的锡箔加工机器。

  在广元公寓的一处出租房里,督察组发现了大量的锡箔成品和半成品,这些无照锡箔作坊大多只有一两台机器,规模小,更隐蔽。为防止其继续违规经营,督查组人员切断了压锡箔机的三相电,对加工点下达了停业通知书,要求其当场签订承诺书,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停止生产并搬离。

  在广宁社区的沿街商铺内,督察组查处了2家殡葬用品店和锡箔作坊,现场签署了整改责任书,积极引导商家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

闻堰街道


  闻堰街道对辖区内丧葬用品经营户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联合执法劝导行动。检查组走访了辖区内殡葬用品经营户,重点检查了殡葬用品经营户的销售资质,营业执照、合法合规经营等情况,并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倡导现代文明新风尚。

  在检查中,经营户严格按照“移风易俗 文明殡葬”相关要求,督查组未发现销售大型纸人、纸别墅等祭祀用品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出店经营等易纠正问题,督查组要求其立整立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

宁围街道


  宁围街道对辖区内丧葬用品经营店铺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联合执法行动。督查组走访了辖区内殡葬用品商铺,重点检查了殡葬用品店铺的销售资质,营业执照、合法合规经营情况等,并对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制造、销售、运输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现代文明祭祀活动风尚。

  对检查中发现的易纠正问题,督查组一行进行现场指导改正,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经营户表示会积极响应,不出售违规祭祀用品,共同维护祭祀用品市场秩序。

新街街道


  新街街道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专项督查,重点对殡葬服务行业和经营店铺进行检查,进一步宣传移风易俗要求,并对存在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落实。

  一个月多来,新街街道通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现场推进会、签订相关承诺书、改进移风易俗馆、相关部门联合督查整治及一系列宣传引导活动,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的深入开展。

南阳街道


  南阳街道对辖区内殡葬用品经营户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联合执法劝导行动。督查组重点检查了殡葬用品经营户的销售资质,营业执照、合法合规经营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容易纠正的问题,督查组进行现场指导。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还向经营户们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引导其规范经营,不制造、销售、运输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摒弃恶俗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新塘街道


  新塘街道对辖区内纹纹花圈店、功德林等丧葬用品点进行检查。检查中未发现有丧葬用品点违规售卖纸房、纸人等封建迷信用品。督查组在现场,再次向店主重申移风易俗相关要求。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