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平安建设 > 正文内容

防汛进行时!新街人“乘风破浪”筑牢防汛“安全网”

时间:2020-07-09 09:38:17   来源:   

  连日来的暴雨天气,新街流域的水涨了,可人心却是暖的、是齐的。为切实保障全域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新街党员干部上下联动,冲锋防汛一线,为居民们筑牢防汛救灾的安全防护线。

  萧山区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自7月7日18时启动了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新街街道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迅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全面布置防汛工作。


  街道要求各村(社区)各企事业单位要按照防汛Ⅰ级响应要求,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压实第一责任,各联村社干部要按联村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应急预案要求,迅速下村检查,做好应急储备、及时处置问题、做到宣传到位,要全员值班值守、严格控制外出、强化工作执行力。


  据了解,街道对两户危旧房户2人迅速转移并妥善安置。街道及村级共储备抽水泵55台、沙包(麻袋)15000只、铁锹325把、手电筒185个、应急车辆13辆、安全帽(盔)193个、各类雨具395件、救生衣(绳)114件(根)。


  城管、消防、人武应急分队以及村级应急力量共387人到岗待命,开展巡查工作。街道主要领导下沉到一线检查村、社防汛工作。机关干部和村社人员在岗值守,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工作。

  及时排除隐患

  确保安全度汛

  守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严阵以待!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