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人口卫生 > 正文内容

新街四个平台对餐饮业开展整治

时间:2020-07-08 10:08:37   来源:   

  随着夏日气温逐渐升高,各类餐饮商户噪音扰民、证照不全、出店占道经营等问题不断增多。街道指挥室对近期来上报平台的餐饮业类问题事件,以拉清单的方式,进行逐一分析汇总。


  7月6日下午,新街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联合城管中队、环保所、城建办、市场监管所等部门针对街道辖区内共11家问题商户进行检查与联合执法。

  针对存在的问题,各有关部门做出了相应处理

  城管中队对各商户油烟管道不符合要求的商户开具整改单,并责令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市场监管所对证照不全的餐饮店开具了停业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及时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环保所、城建办对申请餐饮营业执照个体及场所,作出“禁开或非禁开区”的认定,强化群众的法规意识。


  下阶段,街道指挥室将再次联合相关部门,对本次检查的餐饮业商户具体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监管“回头看”,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商户,由职能部门依法处置,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为街道辖区居民提供一个整洁、卫生、安全的餐饮环境。

  据悉,从今年年初以来、根据萧山区《关于印发杭州市萧山区餐饮业污染防治长效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萧政办发[2020]1号)文件要求,指挥室协调相关部门,在街道辖区内处置餐饮业相关的投诉件、问题件、核查件累计达50余件。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