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重温红色故事 寻访美丽古村——这场红色之旅收获满满

时间:2020-07-06 10:55:27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为了庆祝党的生日,深入推进“强基固本年”活动,引导和激励基层青年干部和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7月4日,新街街道党建办、团工委根据青年干部培养计划,组织街道40余名年轻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开展了“重温红色故事 寻访美丽古村”“青•学堂”红色游学活动,感受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学习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桐庐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


  游学团首先来到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桐庐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聆听革命年代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

  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均简称“金萧支队”)是解放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游击武装。展厅内陈列了金萧支队所使用的臂章、胸标、名片、文件包等实物图片,同时还配置了相关武器装备等的复制品,再现那段烽火岁月。

  通过参观,团员青年们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


深澳古村

  下午,游学团前往深澳古村,在朦胧的江南烟雨中漫步古村落,参观徽派古建筑群,感受历史沉淀与现代文明的交织。

  当前新街正在全域开展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而深澳古村从原来的“脏乱差”到“建设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点的“逆袭”,不仅充分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也为新街年轻干部和团员青年们提供了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样本。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青年干部和团员青年们收获颇多,开拓了眼界,盘活了思路,为高质量打造商贸宜居现代化街道贡献“青春力量”!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