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人口卫生 > 正文内容

新街巧用“红黑榜”答好环境整治“考卷”

时间:2020-06-29 17:21:04   来源:   

为深入推进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掀起“比学赶超”热潮,新街街道从6月开始,在机关大厅设置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红黑榜”,对各村、社区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每周评选,并纳入村社干部年终考核。

  “红黑榜”根据道路及两侧环境整治、河道沟渠环境整治、村级工地及周边环境整治、综合环境秩序整治、居住小区环境秩序整治、园林绿化环境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抄告单扣分等情况进行打分,总分高的进入“红榜”,总分低的进入“黑榜”。

  有了榜单的竞争压力,各村社的环境整治干劲更大了。东公湾直河两边农居房多,河水浑浊,街道建立统筹协调联办机制,对沿河三个村进行分段管理,落实责任,使河道环境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双圩村通过严格的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形成了一套环境卫生管理、奖惩和垃圾分类收运机制,每次评选都能进入“红榜”。


  新街还通过构建长效机制,强化环境卫生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实行一周一督办、一周一检查、一周一通报,对工作不力、推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限期整改。

  环境整治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整洁的道路、清澈的河湖、美丽的绿化、舒适的住宅,实则都是每个新街人日复一日坚持的成果!

道路沿线整治 美化出行环境

村社卫生整治 美化居住环境

加强绿化带整治 美化生态环境

加强农贸市场整治 美化餐饮消费环境

  新街将以愚公移山的韧劲,以决战决胜的态度,通过这场环境卫生百日攻坚战,全面提升全域环境!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