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新街开展“礼堂·红”志愿服务进礼堂暨“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时间:2020-06-22 10:28:38   来源: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志愿者深入农村文化礼堂开展志愿者活动,不仅能繁荣和提升文化礼堂建设,更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充实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者技能,不断丰富农村文化礼堂和社区文化家园活动提供了载体。


  在2020年,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活动又成为了大文明实践中的重要载体,根据全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要求,为好地发挥党员志愿者在推动文明实践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宜传倡导“厚养薄葬”,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美德,结合实际,6月19日,新街街道在江南村文化礼堂开展“礼堂·红”志愿服务进礼堂活动暨“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各村、社区的宣传员、民政员,新街街道第二党建微联盟的党员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既是“礼堂·红”志愿服务进礼堂系列活动的首场培训,也是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宣讲活动的首场培训。


成立新街街道移风易俗宣讲团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参加活动时表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广泛开展志愿活动,需要动员社会参与,党员先锋的带动。文明实践需要重点推进、全街深入、抓深落实、全面宣传。她提出,文明是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修养,需要带头革新,扬优弃劣。礼堂是我们共同的精神文化家园,我们要建阵地、用资源、开活动、富文化。红色是志愿者最亮丽的底色,文明创建需要党员带头,宣扬正能量,深入为民服务。

  启动仪式后,区移风易俗讲师团成员就“移风易俗、文明殡葬”进行宣讲,萧山区文化管家邀请的老师就非遗剪纸进行体验式培训。


区移风易俗讲师团老师授课


长山幼儿园老师做剪纸培训

  据悉,新街街道“礼堂•红”志愿服务进礼堂活动于6月-7月在四个村社党建微联盟中开展,每个党建微联盟将分别进行志愿者培训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培训采取“1+1”的方式进行,即围绕党建微联盟重点项目进行相关业务知识辅导,同时安排适宜在礼堂活动中进行志愿服务的宣传文化类技能指导。志愿服务活动采取“2+X”的方式进行,即围绕志愿者培训2个方面内容的“学以致用”,酌情开展“X”项广场志愿服务。以培训+服务的方式推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和文化礼堂的整体活跃。

  同时,街道“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城东教育中心将开展移风易俗宣讲进礼堂、进家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讲堂等活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扎实推进文明殡葬。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