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全面部署“码上”监督工程

时间:2020-05-26 09:47:51   来源:   

  日前,新街街道召开清廉村社制度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对建设村社“码上”工程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街道要求,各村社要按照村级小微权力“码上”公开清单,推进村级事项“10+X”全流程公开,实现“码上”平台在村社100%的覆盖率,全面提升平台的知晓度。围绕村级小微权力重点监督内容,加大数据赋能运用,开展线上线下同步监督,做到“五必到、五必查”,全面提升监督的精准度。

  自开展清廉村社建设以来,新街以强化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公开和监督为核心,通过加强村级三资管理、村级工程管理、村级财务管理,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洁履职能力,努力从源头上治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下阶段,新街将以智慧新街综合平台建设为契机,加强街道层面清廉村社监督平台建设,通过数字赋能开展数据对比、预警分析、动态评估,实现监督全天化、智能化、精准化,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构建新时代“山清水秀”的乡村政治生态。(通讯员 应长根 首席记者 龚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