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严查严管垃圾分类

时间:2020-05-22 10:06:56   来源:   

  为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近一个月来,新街街道分管领导带领环境卫生工作人员走访每个村社、每个楼道,检查垃圾桶垃圾投放情况,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

  对检查中发现的垃圾投放乱象,工作人员上门做好劝导工作,督促其限期整改。在这样的严查严管下,街道垃圾分类总体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陈家园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按照垃圾分类示范村标准,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配置分类桶和框、收运车辆等设施设备,建立智能监管平台实行“智慧分类”,设立“积善之家”,并建立一套积分兑换机制评先创优,提高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新宜社区共有居民4700户,针对人员杂、管理难的实际问题,社区通过举办垃圾分类讲座,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小区对垃圾实行“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并建立巡查员制度,开展入户宣传、现场督导、巡查登记,为创建省级示范小区奠定基础。(通讯员 应长根 实习生 陈李洋 首席记者 龚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