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组建20余支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0-05-14 10:45:31   来源:   

  连日来,新街街道开展“共创文明 传递美善”文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村社,参与重大活动、关爱困难群众、提供物资帮助、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各类困难和矛盾。目前,街道共招募志愿者1000多人,组建志愿服务队24支。

  新街青禾志愿服务队是由盛中村青年宋良发起组建的,这位85后企业家,已从事社会公益服务十多年,并取得了《地震应急搜救能力证书》《潜水搜救证书》等专业证书。为抗击疫情,宋良利用人脉资源,联系各方筹集防疫口罩、消毒水、防护服等物资,并送到需要的防疫工作人员手里。

  新街街道通过志愿服务积分、开展“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者团体”评选活动等方式,提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热情,并形成了各级各部门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局面。

  与此同时,街道组织力量了解基层群众诉求、列出问题清单,推动志愿服务接地气、冒热气、提神气。根据不同村社特点,推行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以“身边人带动身边人,邻里照顾邻里”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人人享有志愿服务、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理念。(实习生 陈李洋 首席记者 龚洁 通讯员 应长根)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