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新街山末址村:组建三大组,打好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0-02-26 10:57:40   来源:   

  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山末址村党委,根据街道的统一部署,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精干的防控工作班子,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

  人手不足、物资紧缺、相关防疫工作经验缺乏,村党委一班人,摸着石头过河,每天晚上,村干部坐下来汇报情况,研究对策,面对严峻的形势,村迅速将工作分为卡口组、后勤组、重点工作组,落实“四包”工作机制,层层带动、层层落实,依次开展相关工作。

  面对前期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我们村充分发动全村党员、热心群众,组成卡口志愿者,对村主要道路设卡检查,对进出村庄的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卡口工作每天来往人员比较复杂,并且工作内容较多。我们秉持“逢人必测体温、逢车必查询,逢疫区车辆必登记”三原则,将卡口工作依次分配到每位工作人员。到本月24日卡口工作共进排查相关人员2994人次,车辆2220辆,发放宣传资料3346份。

  后勤保障组,千方百计筹集防疫所需的口罩、消毒用品等相关物资,接受热心村民的捐赠。村里通过广播、每户派发通告、流动宣传车等多种途径,每天宣传疫情的实时动态。随着工作的逐步开展,村民对防疫的重视程度也逐步提高,对我们开展的工作也表示理解。共进行全村广播25次,流动宣传车20车次,累计走访2407户。

  重点工作组的工作主要围绕从疫区返乡的人员展开,对相关人员,由我们村对其实行居家医学观察。在观察期间,我们发动志愿者,为居家人员每日购买蔬菜、收发快递,解决他们的生活实际需求,并做好他们的情绪安抚工作。我们共做好12户的隔离工作,共计22人次,目前已全部解除隔离,且健康状况良好。

  当前,疫情虽有缓解,但村党委始终做到,疫情未解,人员不散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