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新街加强建筑工地开工复工管理

时间:2020-02-23 12:05:29   来源:   

  为支持建设单位有序开工复工。新街街道从2月16日起,组织专班对新街15只建设项目开工复工进行审核备案。所有从业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实名登记,验码进入,未经登记报备的一律不得进行施工现场,严禁临时招募散工、点工。

  街道城建办督促施工企业,必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并立即报告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必须填写健康情况卡,实行一人一卡管理,实行实名制考勤;必须每日对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域及其他人员活动场所开展消毒;建立进出场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

  街道还要求建筑施工企业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宣传教育引导到位。联动防控机制到位,施工单位要切实督促项目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项目部切实做到清楚了解每一名进入现场的务工人员的具体情况;建筑工地必须配备足够的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疾病控制用品;各建设、开发、监理、施工单位要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有序。工地食堂采取分餐、错时用餐等措施;各建设、施工单位通过设置公益广告、宣传展板、发放防疫手册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治知识和政策宣传力度;各建筑工地成立项目疫情防控小组,并每日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报街道城建办,实行网格化管理。浙江广宇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着新街江南村安置房工程,出年以来,已有100多名工人返岗,街道第一时间送去消毒水等防控物品,并对上岗人员进行 “罩亮证测”测定,是绿码的,方可参与施工劳动。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