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新街:抗疫春耕两不误

时间:2020-02-23 14:05:36   来源:   

  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春耕生产迫在眉睫,新街街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抢抓时节,开展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2月22日,记者在沿江村路口疫情防控检测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和人群进行体温测试等疫情防控安全检查。

  近来,新街街道继续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罩亮证测”(“戴口罩、亮绿码、看证件、测体温”)严管严控、严防死守,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面排查。

  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新街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工作。街道农办人员通过“新街花木经营户群,新街青商会工作群”发布农事信息,当前花木春耕备耕要点,引导农户抓好当前春耕生产,

  在江南村文明路两侧,记者看到,几十名务农人员正分散在基地内,忙着给黄杨、龙柏、女贞幼苗松土、锄草。

  和往年不同的是,务农人员都戴上了口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劳作。

  记者今天早晨6点钟,就在盈中村的一个肥药站看到,前来购买肥料、农膜和农药的人断断续续,他们说:“近来,天气好,要抓紧时间施肥、除草、防病”尽量减少疫情对花木生产带来的危害“

  “现在,街道和村里对防控工作管得严,我们务农人员必须要佩戴口罩,每天量两次体温,两次消毒,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春耕生产。”江南村王加良这样说。

  据了解,为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新街街道将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同部署、同推进,积极引导广大苗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科学开展整地、挖土、选苗、种苗等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误时,不断档。

  目前,新街街道各项春耕生产工作正有序推进着。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