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战疫情 | “五星商家联盟”上线!新街掀起“追星热”

时间:2020-02-23 15:01:49   来源:   

商家联盟抗疫情,

新街掀起“追星热”!

  自2月21日起,新街集镇和新区商铺掀起了一股“追星热潮”,街道办事处打造的“五星商家联盟”正式上线,成为商贸服务业店铺全面复业后新街当下的最热词。

  由市场监管新街所和新街城管中队分别落实人员,分区包干,对街道500余家商业店铺及新农都店铺进行健康复市“345”走访——

  3条标准:口罩、测温、亮码;

  4项要求:包卫生健康、包文明秩序、包平安宣传、包疫情防控;

  做到以上两条的,就可以争创“五星商铺”。


  为安全有序推进商铺复市工作,街道在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措施的同时,对辖区内所有商家发出争创“五星商铺”的倡议,并开展专项检查与服务活动。在每户店家门口,都张贴新街街道商贸服务业防控疫情星级检查表。


  街道建立了由市场监管新街所和新街城管中队成员组成的检查服务小队,对所有复市经营的商家进行检查,同时为商铺提高防疫意识、落实防疫要求提供指导与服务。在专项检查期间,如果商铺均能达到“红星”要求的,将成为新街“五星商家联盟”的一员,成为优先推荐给市民的星级店铺。


  市场监管新街所派出专人推进“五星商家联盟”,对新街新区、新农都等商铺集中区域及药店、餐饮等重点行业开展重点检查,指导帮助商铺落实好防疫相关要求。特别是新农都内各类商家业态并存,部分商家对防疫要求不熟悉,通过“五星商家联盟”行动既是一次经营检查更是一次防疫服务,实现了服务商家与疫情防控的有机结合。

  据参加检查的城管队员范灵峰反馈,近两日,对已经开门营业的各服务业店铺进行了地毯式走访,目前有80%以上的店铺能规范落实商家防疫相关要求,尚有20%左右的店家存在口罩不带、卫生不整洁等防疫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在给与张贴口罩标志的同时,也会下发整改措施,帮助店家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营业。

  顾客表示,自从有了“五星商家联盟”后,店铺的环境卫生和安全措施有了显而易见的提升。有政府给我们把关安全、卫生,我们只要看门口的标志,就知道这家店铺是否值得购买,方便又放心。

  街道表示,商贸服务业的店铺关系着群众的日常生活,他们的开张也符合群众的呼声,借着此次“五星商家联盟”的评比,一方面保障店铺能够安全营业,加强防疫意识,提升防疫手段,另一方面也能够借势做好规范化经营,将商家由原来的被动接受管理转变为现在的主动争创,充分调动他们的主动性,掀起追“星”热潮。同时,评比每日实时更新,群众可以对店家的防疫情况一目了然,在前一天没能加入“五星商家联盟”的店铺也能够及时整改,主动对标,确保街道的防疫形势日趋向好。

希望新街每家店铺

都能加入“五星商家联盟”,

让大家安全、放心消费!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