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人口卫生 > 正文内容

新街打好环境卫生保卫战

时间:2019-08-07 09:39:42   来源:   

  连日来,新街街道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检查指导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街道上下以铁手腕、实举措,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打好环境卫生保卫战。

  街道在深入各村(社区)检查中,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盛乐村对辖区内流动摊点进行全面取缔,确保村内主要道路整洁畅通。元沙村实行村干部分片包干,对辖区内主要道路、沟渠,对影响村庄环境、占用公共空间的南瓜棚、葫芦棚等进行全面清理。

  街道组织农业、城建、环保、城管、环卫以及相关村(居)委会成立河道整治工作专班,集中清理新建河、红建河、莫家港直河,及区级河道大治河、北塘河、长山直河、前解放河、后解放河等河道垃圾。同时,街道通过宣传车、网站、微信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使群众自觉爱护河道,保护环境。

  街道组织垃圾分类文艺宣传队,深入各村(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帮助群众学习了解了垃圾分类方法。江南村在征迁安置小区“新盈名苑”高标准推行垃圾分类,村里专门制作垃圾分类宣传册,做好村—物业—居民户—保洁公司的无缝对接,组织村里工作人员、绿城红领、志愿者形成网格,在投放垃圾点进行现场指导。(首席记者 龚洁 通讯员 应长根)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