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杭州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在闻堰街道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4-04-01 09:59:21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质量,促进民政领域儿童服务高质量发展,杭州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在闻堰街道顺利举行。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佘新荷,省民政厅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处处长刘洪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颖,萧山区委常委、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龙宁,萧山区副区长杨新程,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处长欧阳泉,萧山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玉华,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出席,各区、县(市)民政局分管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本级及各区、县(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负责人,萧山区各镇街(场)分管负责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优秀代表等参加。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颖致辞,他表示,今天的活动既是实施民政部民政厅省民政厅三年行动的发令枪,也是锚定全国领先全省示范,努力奋进的冲锋号。希望全市民政部门和儿童福利工作者,一是要抓紧机遇期,下好先手棋。要牢牢把握民政部和省政府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民政工作,定期协商机制的机遇期,加强数字能力推动自主创新,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创新,确保分层分类保障水平始终处于全国前列;二是要瞄准红利期,出好组合拳。要紧紧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积极探索儿童福利加机制,努力在社会救助、慈善帮扶、五社联动等方面先行先试,全力打造高素质儿童福利干部队伍,推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权益保障更加充分有效;三是要把握窗口期,绘好新画卷。积极争创全首批全国儿童福利机构高质量发展实践基地建设试点,广泛动员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参与到三年行动中来,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行动起来,真正让三年行动成为广大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更有获得感,更有幸福感的殷实之举。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颖为试点地区拱墅区、富阳区、余杭区、临安区、西湖区、萧山区的代表颁发杭州市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试点任务书。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处长欧阳泉,萧山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玉华发布市级标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与服务规范》。

建德市、余杭区、萧山区代表分享实践经验。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江澜未来社区儿童之家等阵地,详细了解街道儿童工作活动开展、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闻堰小学

歌曲《美好的世界》、《小美满》

闻堰儿童工作者

朗诵《把“我”变成“我们”》

作者:  通讯员: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