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党建先锋 > 正文

他山之石拓思路 | 闻堰街道赴拱墅区考察学习清廉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29 09:44:17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3月27日,闻堰街道赴拱墅区考察学习清廉建设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沈红艳,街道纪工委、团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各村社纪委书记、团委书记等30余人参加。


瓜山未来社区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瓜山未来社区,这是省内首个投用的数字化未来社区。通过参观数字化展厅、青年之家等场景,了解社区由来、青年之家和数字化建设等情况。以数字化创新为支撑,我们看到青年服务由粗放向精细转变,青年在这片活跃的社区实现了生活梦想、宜居梦想、成长梦想。


青年清廉馆

下一站,考察组来到了杭州青年清廉馆,这是浙江省首个集艺术创新、清廉文化为一体的青年人清廉主题体验展示馆。在青年清廉馆,一行人参观“青”风正茂、“青”廉为伴、青“廉”有为三大主题区域,通过极具科技感的视觉效果、逼真的案例情景,了解杰出青年、廉洁典型以及一些反面案例,为青年人扣好廉洁成长的“第一粒扣子”。


王星记清廉扇艺文化体验馆

体验馆围绕“清与勤”和“扇与善”等关联性文化内涵开展叙述,一行人参观制扇车间、手工制扇展区等区域,随处可见的清廉诗词、清廉主题图画,把扇子与廉洁融为一体,让考察团在了解制作流程和手工技艺的同时,感受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和睦社区

最后一站,考察组来到拱墅区和睦街道和睦社区。一行人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和睦社区在清廉文化建设方面的亮点做法,考察学习和睦社区如何深挖历史传统元素,将中华传统“和文化”与清廉社区建设有效结合,构建廉洁微阵地。同时就村社监察联络站阵地建设和日常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和工作思路,找到了和先进单位的工作差距,受益匪浅。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在现有清廉建设基础上提档升级。

作者:  通讯员: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