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党建先锋 > 正文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 闻堰街道组织机关编外人员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更新时间:2024-03-28 09:25:55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3月26日,闻堰街道组织机关编外人员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分批次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无“微”不至——基层“微”腐败案例展》等警示教育展厅,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典型案例,腐败问题根源的深刻剖析,发人深省,警示每一个人必须明法纪知敬畏。


观看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入人心,廉洁自律铸铁军。全体人员集中观看教育警示片和监狱实时监控,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

全体参观者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持续强化廉洁意识,深化法纪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固守廉洁初心,严守纪律红线,并现场签下《廉洁自律承诺书》。


【勤廉大家谈】

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

专职网格员

廖丹

这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部分党员干部因自身思想松懈,受不了利益诱惑,违背了初心使命,最终受到党纪法规严惩的惨痛教训。这次参观活动促使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要将守护廉洁底线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不断提升自己的廉洁自律意识,要注重在基层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精进业务能力,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一件落实,在实践锻炼中磨砺成长,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街道公共服务办

工作人员

何璐瑶

在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的参观过程中,我深受教育和启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个规矩,否则就什么也做不成。对国家、社会来说,这个规矩就是法律。看着一个个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例,我深刻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必要性,更加坚定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的决心。作为一名民政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法律纪律的学习和实践,全心全意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各项民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履行好民政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街道区域发展办

工作人员

沈锋

此次教育活动,令人震撼,深受教育。展厅中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让我们看到许多昔日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的领导干部,在金钱利益的诱惑下,触碰法纪红线,坠入“贪腐深渊”。他们的教训是深刻的,我们要引以为戒。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始终要把加强学习,作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一定要做到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街道城建办

工作人员

王璐

此次参观法纪教育基地,我内心深受触动。展示墙上的一桩桩案例,图文并茂地诉说着一个个关于腐败的案件,教育警示片中机械化流水式的监狱生活以及服刑人员的忏悔之声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法律是我们每个人的底线。在利欲的驱使下,从人民公仆到阶下囚,完全不同的身份,只在一念之间。面对各种诱惑,谁都没有天然的免疫力,我们作为一名街道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慎始慎独慎友慎欲,唯有敬畏法纪,才能牢筑防线。

街道村社办

工作人员

来灿宏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讲解人员带领我们走进展厅,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一幅幅真实的画面,生动展示了那些利令智昏的人如何一步步沦为阶下囚,也使我直观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只因一念之差,就与自由一墙之隔”。在这次参观中,我听到了多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他们的受贿过程、心路历程,以及他们悔恨万分的泪水,这是因私利贪欲占据灵魂而最终成为铁窗人的忏悔。在这里,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只有时刻保持初心,才可以抵挡诱惑、抵抗围猎。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牢牢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心正身正。

街道三资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陈芳萍

作为一名农村三资管理中心的出纳,我参观了省法纪教育基地,在参观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力量。作为一名出纳,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职责所在。出纳工作虽看似简单,但实则涉及资金的流动和管理,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都会给个人和单位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我将把这次参观的启示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每一名三资管理工作者都应该成为法纪的践行者和守护者,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农村集体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作者:  通讯员: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