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闻堰街道召开“安心尚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4-03-25 09:32:19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环境管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3月22日下午,闻堰街道召开“安心尚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李诤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辖区学校负责人,街道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各村社教育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李诤磊对做好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教育引导,把安全教育贯穿到课堂教学中,加强安全知识普及,提高校园师生安全意识。二是要加强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层层落实责任制,将安全责任压力层层传导,深入排查梳理消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守好校园安全防线。三是要增强消防管理、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能力。要时刻警惕各类不安定因素,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四是要加强校园舆情监测。及时发现和掌握网络舆情的发展动态,避免校园舆情的出现。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主持会议,他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要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确保不发生一起严重或重大的安全责任事故。要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治力量,广泛发动师生共同参与到校园综合治理工作中,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与学校形成联动,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会上,各学校负责人就校园安全工作和情况进行交流,各职能部门结合校园实际,围绕平安建设、交通安全、消防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措施。

作者:  通讯员: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