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大平安系统集成 | 闻堰街道召开2024年网格实体化工作推进会议

更新时间:2024-03-20 09:58:27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深入学习贯彻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打造“城乡融合•大区善治”基层社会治理萧山范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动网格实体化运行,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实效,3月19日上午,闻堰街道召开2024年网格实体化工作推进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鸿刚,区社会治理中心(城市智治中心)副主任许莹,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数字社会治理赋能中心主任王婷,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刘勇,街道党工委委员李诤磊出席,区社会治理中心、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街道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网格长、网格员参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鸿刚对过去一年的网格运行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抓好网格实体化运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网格实体化运行“党建优势”

一是突出书记带头抓,发挥网格工作第一责任人作用,推动网格力量各尽其责;二是建强党建联盟体,深入推动基层党建与网格治理深度融合;三是拓展治理合伙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基层治理,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

二、坚持系统集成,发挥网格实体化运行“团队优势”

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指挥室、平安办、派出所要建立信息实时共享机制,做深做实警网协同文章;二是要凝聚工作合力,积极打造村社社会治理工作站,创新“一站统管”治理模式,提供“组团式”基层服务;三是要形成工作闭环,建立健全的闭环机制,定期向群众反馈办理结果。

三、坚持机制重塑,发挥网格实体化运行“制度优势”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常态化开展业务指导,不断提升网格员专业化水平;二是加强绩效考核,持续完善下沉力量绩效考核,确保各类重大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解决在一线;三是加强比武晾晒,将网格实体化运行成效作为村社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完善网格实体化运行评价机制。


区社会治理中心(城市智治中心)副主任许莹讲话,她表示,要培养数据能掌握、设备能使用、排查能力强、服务能力优的网格力量,结合区基层网格工作需求,扎实做好网格实体化工作;要切实提升网格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区委区政府布置的工作任务;要聚焦大平安系统集成,做好“三排查一渠道”的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打造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人员的闻堰样板。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刘勇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李诤磊布置大平安系统集成相关工作。


会议颁发了浙江省城市管理网格员证书和优秀网格员荣誉证书。

黄山村、湘湖人家社区,专职网格员代表就网格实体化运行作经验分享。

会后,浙江萧和律师事务所律师蔡正扬现场开展矛调业务培训。

作者:  通讯员: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