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知敬畏守底线 讲正气促清廉 | 闻堰街道组织村社赴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更新时间:2024-03-19 11:43:06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3月18日,闻堰街道组织全体村社工作人员分批次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常设展厅,分批次参观《无“微”不至——基层“微”腐败案例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专题展厅,认真聆听各类典型案例,了解不同领域、不同职务人员违纪违法的主要特点,每个案例都在敲响警钟,令人深思警醒。


观看警示教育片

在报告厅,大家一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听取了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的视频,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一幕幕忏悔画面,让大家真切体会到背离初心、抛弃理想信念的深刻教训。

最后,全体人员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遵守廉洁自律底线,远离违纪违法“高压线”。


【勤廉大家谈】

三江社区

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汪丽娜

“前车之覆轨,后车之明鉴”。此次参观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一种身临其境的教育和巨大的反差让我的心灵再次受到强烈的震撼,同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洁心、洁身、洁行”的重要性。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提醒自己“君子慎独”,一个人不是一下子就会变得堕落,千里之堤往往溃于蚁穴。心中要有对权责的敬畏,头脑也变得格外清醒。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篇篇真切的忏悔中,我们应当深刻汲取教训,明底线、存戒惧、知敬畏,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江口村党委副书记、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张瑜

通过参观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作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的我深受触动,感悟良多。一封封悔过书警示我们:无论职务高低,任何人都不能违反党纪国法。这些案例不仅是历史的教训,也是对我们现实工作的警醒。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基层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基层干部在维护法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我们不仅要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还要不断学习党纪法规,确保工作始终以党纪法规为依据和尺度。总结来说,这次参观不仅增强了我对基层监督工作的认识,也加深了我对廉政建设和自我警示的理解,对我今后的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闻家堰社区社工

丁哲杰

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我深刻认识到,贪腐的深渊将会越来越黑暗、沉重,廉洁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光明。古人说,知人者明,自知者智。作为基层村社干部,我们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工作中、生活中始终做到慎独慎微,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不能胜存心,安能胜苍穹”。因此,我们必须把牢思想这一关,加强思想教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时刻谨记守护廉洁底线。

黄山村后备干部

华陈烽

这次参观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让我深受触动和启发。通过参观基地,我深刻认识到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在基地中,一个个现实案例让我了解到了违法违纪行为的原因,以及法律对于这些行为的严惩。让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村后备干部,必须时刻遵守法律法规,严守纪律,做到清正廉洁。在参观过程中,我了解到许多违法违纪案例的都是从帮小忙、犯小错开始的。这告诉我,无论职位高低,无论事情大小,都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线。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对于我个人的成长和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将认真吸取这些反面典型案件中的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清廉思想防线,以清廉之心做好本职工作。

作者:  通讯员: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