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区民政局一行赴闻堰街道开展民政工作专题走访对接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18 08:27:08    内容来源:

3月15日下午,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玉华等一行赴闻堰街道开展民政工作专题走访对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详细了解闻堰街道民政工作中的特色、资源和难点以及大社区养老工作的推进情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等陪同。

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柳玉华对闻堰街道取得的工作实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要聚焦基本养老需求,以康养联合体建设为抓手,以大社区养老为指引,探索“1+N+X” 医康养联合新模式,优化养老服务资源配置,多措并举增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供给。要聚焦服务场景搭建,统筹做好“一老一小”服务,不断筑牢服务阵地、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公益课堂等形式,提供康复治疗服务。要聚焦平台建设,建立健全老年认知障碍友好支持网络,建立健全老年认知障碍早发现、早干预和及时照护机制,助推养老服务提质升级。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就大社区养老服务、医康养服务、文化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并阐述下一步工作计划。

区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代表及企业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走访调研

会前,一行人实地走访福寿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萧山泰江汇医院有限公司和御湘湖国际健康城,调研康养联合体、医康养和认知障碍照护专区建设工作,了解运营模式、人员配置及队伍组建等情况。

作者:  通讯员: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