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对标对表 集中攻坚 | 闻堰街道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例会

更新时间:2024-03-12 14:47:17    内容来源:

为高质量推进辖区五经普各项工作,3月11日下午,闻堰街道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例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出席,各村社书记,五经普业务负责人参加。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就下阶段五经普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

要充分认识到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充分了解工作重点、难点,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提供保障,扫除大部分障碍,减轻两员负担,从而提高两员工作效率。

二、要把握进度节奏

要高度重视,明确普查的时间节点,各村社要召开村社五经普工作例会,做好两员思想工作,按照区经普办和街道经普办的部署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

三、要确保数据质量

要严格按照区经普办和街道经普办培训的要点和要求,认真做好数据采集、审核和汇总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减轻后期重新采集和重复上门对企业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四、要强化协作配合

各村社要与街道经普办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好普查工作。街道经普办要做好企业分析汇总,充分利用街道本级资源进行协调帮助,加大下阶段走村入社的力度,第一时间解决两员遇到的棘手问题,帮助各村社解决业务难点。

街道区域发展办副主任范宇佳通报各村社完成情况,并布置下阶段攻坚任务。各村社书记就下阶段攻坚任务交流表态。

普查进行时

南岸社区

湘湖南苑社区

闻家堰社区

闻江社区

相墅社区

湘湖人家社区

三江社区

郁金香社区

在进行法人单位普查时,由于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报表数据隐私性的考虑,导致普查工作难以进展,为取得其信任与支持,普查员向其展示普查证件,说明经济普查的意义,希望他们积极配合。最终,在普查员的积极努力和企业的支持与理解下,此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黄山村

老虎洞村

三江口村

经济普查的成功离不开普查员们的付出与配合,在进行台账的收集填写及录入时,遇到企业上报资料不完整、不及时等情况,普查小组积极配合、分工明确,一丝不苟、冷静处理。

山河村

闻兴村

长安村

由于普查登记前期工作中产生的纰漏,在进行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录入时,各个普查小组及时反省、返工,力求普查工作更加完善,普查数据真实有效。

经济普查惠民惠利

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

希望大家积极配合!

作者:  通讯员: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