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凝聚她力量 巾帼绽芳华 | 闻堰街道“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致敬闪亮的“她”!

更新时间:2024-03-11 16:29:08    内容来源:

为丰富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闻堰街道妇联围绕“全力助经济、凝心促共富、赋能提素质”三条主线,联合工会、统战,开展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巾帼聚智 共话发展

聚焦全力助经济,开展辖区女企业主、企业贤内助联谊活动,利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共富她力量 幸福新闻堰

聚焦凝心促共富,组织开展妇女干部赴“茶山”之约,绽“巾帼”之美,助力闻堰文化共富。

匠心传承 螺钿制作

聚焦赋能提素质,开展螺钿胸针DIY活动,让女职工们感受非遗之美,体验传统工艺,赋能自身素质提升,共享生活乐趣。

街道各村社也开展了

丰富多彩的妇女节主题活动

营造了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三江口村、江澜社区

三江口村和江澜社区开展“恰是一抹红,最得美人心”口红制作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女性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更是促进邻里之间的友好沟通。

闻家堰社区

闻家堰社区开展了“繁花盛堰·春花绘手作”三八节主题活动。妇女同胞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花材进行分类、挑选、点缀,融入独有的创意,制作出自己专属的繁花创意手作。

相墅社区

相墅社区开展“种自己的梦海花田”妇女节多肉盆栽种植主题活动,首先为大家带来反家庭暴力宣传,随后,开展多肉盆栽种植体验,邀请园艺老师与辖区女性一起体验种植的乐趣。

湘湖人家社区

湘湖人家社区妇联举办“湘识宋韵之非遗漆扇制作”活动,活动让女性朋友们体验到中国非遗文化,也借此感谢妇联执委和妇联志愿者一年来对社区妇女工作的支持。

闻江社区

闻江社区开展“与‘泥’有约”主题活动,大家发挥艺术想象力,沉浸在创作的世界里,享受着忙碌生活中难得的闲适与轻松。

南岸社区

南岸社区开展“自由 自然 自信 自是你”为主题的化妆能力提升活动,老师为大家演示生活妆的画法及化妆工具的选择。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性朋友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提升了社区女性的形象气质。

湘湖南苑社区


湘湖南苑社区举办了“趣味赛巾帼 风采别样红”趣味游园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女同胞释放了心情,为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

郁金香社区

“阳春三月天,一览众山小”。为丰富郁金香社区执委们的精神风貌,让大家迈开腿,体会大自然的魅力。近日,郁金香社区妇联组织了爬山活动,让妇联执委们感受到了春的气息和团队的力量。

三江社区

三江社区妇联联合工会共同开展了“用心‘手’护,‘指’点美丽”的妇女节手护活动。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通过清洗、磨砂、去皮、按摩、护肤等步骤进行实操练习,用心爱护双手。

闻兴村

闻兴村妇联在东山陈大爿山开展以“重拾红色记忆 再续巾帼华章”为主题红色教育暨踏青登山活动,大家沿着崎岖山路一路呼吸着山间略带湿润的空气,听着老一辈讲述的抗日战争故事。

老虎洞村

老虎洞村举办“以幸福为馅,和谐为皮,共暖三八”包饺子主题活动。志愿者共同制作美味的饺子,共享节日的喜悦。大家相互交流、分享生活经验,增进邻里之间的友谊,并展示女性的才艺和智慧。

长安村

长安村妇联开展“人间最美三月天 巾帼力量谱新篇”观影活动和“关爱女性关爱健康”讲座。本次讲座围绕优生优育、女性健康等内容展开。

山河村

山河村妇联开展“科技创新 巾帼奋进”为主题的助企活动。妇联执委们走进辖区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现代化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与先临的女职工们面对面交流,了解女职工们的服务需求。

最美的祝福

送给闪闪发光的“她”

闻堰街道祝全体女性节日快乐!

作者:  通讯员: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