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八维权周 | 普法宣传进社区 用心守护“她”权益

更新时间:2024-03-06 15:12:03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普法教育,增强妇女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意识,营造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浓厚氛围,闻堰街道妇联联合三江社区妇联开展“建设法治萧山·巾帼在行动”——2024年三八维权周“萧然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杭州家事委员会委员、浙江启金律师事务所调解工作室调解员蔡程成律师,结合最亲近的婚姻家庭生活展开与法同行讲座。她详细讲述了婚姻相关制度,针对经常遇到因离婚等原因引起的经济纠纷如何维权,以及在发生家暴时应该如何妥善处置进行了一一举例说明。通过通俗易懂语言和突出重点说明,让在场的居民朋友对法律中涉及婚姻家庭部分法律内容有了较多的认识和理解。

三江社区妇联主席代表社区向大家作出倡议:希望各位在伴随自己最漫长的婚姻道路上少点磕绊,少点纷争,多点相互间的谅解,多些关怀和呵护,都能有最美满的生活。同时发出“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招募令,在辖区范围内征集符合推荐要求的居民家庭。

会场同时设置了关于民法典及反家暴的宣传板,供居民朋友认真阅读学习。

下一步,街道妇联将联动更多力量,开展更接地气、更暖人心的法律宣传,提升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为维护家庭幸福美满、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