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级示范项目+1!新青年歌舞团这个项目入选省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示范项目立项名单

更新时间:2024-01-24 10:41:14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近日,2023年度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示范项目评审立项工作完成,闻堰街道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AIGC数字文化管家赋能乡村振兴的模式创新》上榜2023年度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示范项目立项名单。

“数字文化管家”是什么?

快来一起了解!

“数字文化管家”借助自主研发的数字人和 AI 技术,进行乡村历史、文化和特色的宣传和传播,实现虚拟的村史馆、博物馆、民俗馆等其他文化空间探访。通过连续的技术优化和模型构建,推动乡村文化数字化传播在宽度和深度上的拓展发展 。

(项目产品实物图)

“数字文化管家”项目的推广,为农村地区提供了定制化的文化体验与教育,帮助推进乡村文化的深度研究和保护,推动村民的信息获取和文化凝聚,促进乡村文化与外界的交流互鉴,加强乡村文化的保护和发展。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