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实干笃行 蓄力奋进 | 闻堰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4-01-23 11:00:35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月22日上午,闻堰街道召开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各派驻单位负责人参加。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就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高站位强共识,

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

一是要敏于学,迅速传达。各村社、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等形式,在全街道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要学而思,深入领会。要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三是要思而行,力见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深学细悟中领会区两会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有效方法、重要手段,在贯彻落实两会部署上见行动、做表率。

要对标对表强担当,

在全面落实上见行动

一是谋深谋细,明确全年目标。街道上下要全面把握亚运红利持续释放的战略机遇和萧滨合作不断深化的独特优势,为全区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注入新能量、作出新贡献。二是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找准抓手,聚力产城融合、城市焕新、民生福祉三大重点任务,加快推动闻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决战决胜,踢好“临门一脚”。要全力以赴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要比学赶超强作风,

在助力发展上做贡献

一是思想观念上要谋定就干。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狠抓工作落实,向全区重点工作中心聚焦、为全区发展大局聚力。二是工作作风上要紧抓快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让工作进度快起来,把工作效率提上来。三是方式方法上要敢闯敢干。要以工作方法的“创新指数”“争先指数”,来换取工作实效的“高分报表”“满意答卷”,拼出“开门红”,赢得主动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主持会议。他强调,当前闻堰街道机遇与挑战并存,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抓主线、盯重点,牢牢把握后亚运现代化大都市的历史机遇,狠抓落实,奋力创造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葛仲欢传达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鸿刚传达政协会议第十五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