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携手流域共治 共享美丽河湖 | 闻堰街道携手浦沿街道开展“流域共治”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14 11:22:27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提升闻堰境内水域环境,促进全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2月13日上午,闻堰街道治水办联合滨江区浦沿街道治水办、闻堰街道一网统管在黄山北河共同开展“流域共治”活动。

黄山北河位于萧山区闻堰街道与滨江区浦沿街道交界,为萧山区与滨江区的交界河。全长0.5公里,河道宽8至15米,属小微水体。

巡河过程中,两街道治水办和一网统管队员一同巡查河道,仔细查看河道交接断面水质、排口现状以及河道两岸绿化环境,并就近期两区交界河道的养护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随后,工作人员向周边居民和志愿者发放“五水共治”宣传手册,介绍“五水共治”的内容,努力营造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河道两岸环境。

接下来,闻堰街道将在区治水办的指导下,继续与周边镇街推进水环境提升,共同挖掘发展流域文化,携手守护良好水生态。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