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明单位做表率 | 闻堰这些文明单位活动超精彩!

更新时间:2023-12-13 08:48:11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闻堰街道多家文明单位积极开展主题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展现文明单位的风采担当,为展现杭城风采、萧山特色贡献文明力量。

杭州新青年歌舞团有限公司

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了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迎亚运·传美德”2023年度杭州市道德模范事迹巡演进校园活动,赴杭州市临平第五中学、杭州市澎诚中学、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杭州市文晖实验中学等中小学用精彩的表演向师生们展示道德模范事迹,为20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演出以杭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事迹为创作原型,通过歌舞、音乐剧、音乐说唱、评书、小品等形式演绎,将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等一个个道德模范故事串联其中,生动再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原创女子评书《纵跃生命线》以道德模范王勇义无反顾跳入冰冷刺骨的昆仑河救人的故事为核心,结合谢建华不顾自身安危,英勇营救老人,将见义勇为所得奖金全部捐出的感人事迹,引出见义勇为群像,展现他们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怀。

原创音乐卡通秀《她最美》展示了女性道德模范何月仙、解四连、陶杏娟、麻培,她们以独特的方式撑起生活的脊梁,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原创小品《我的警察师傅》讲述了萧山区瓜沥镇派出所民警徐洋对叛逆少年耐心劝导,引导他戒除网瘾,在公共场所要做出文明行为,在校园尊重师长、团结同学,指引他改正错误,向梦想前进。

原创音乐说唱《文明礼赞》倡导文明出行、文明居住、文明观赛,一起为亚运助力,向世界传递中华文明,奏出新时代文明礼赞的华美乐章!

原创动漫剧节选《“浙”礼有梦》巧妙地回到千年前的北宋时期,向古人问道解惑,阐述了“浙风十礼”的深刻内涵,与现场的学生互动问答,将礼仪德行对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

相声《我是志愿者》围绕“文明观赛”主题,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文明观赛“八个不”知识,倡导大家人人争当文明亚运“代言人”。

闻堰中心幼儿园

为营造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激发幼儿的运动热情,增长幼儿对亚运的认识,闻堰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乐享亚运 文明观赛”主题日活动。

活动中,设置了水球大战、足球小子、拔河等运动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科普性于一体,旨在为孩子们带去欢乐的同时,让他们了解文明观赛的基本知识。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孩子们相互协作,全情投入。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孩子们以“亚运主人翁”的标准要求自己,迎接亚运、参与亚运,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闻堰钱江渔村餐饮有限公司

为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闻堰钱江渔村餐饮有限公司开展“粽情艾香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活动中,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节日的由来和风俗,并倡导大家节假日期间要文明出行、文明聚餐。随后举行包粽子比赛,职工们铺粽叶、装糯米、加蜜枣、折粽叶、扎粽绳,在动手实践中真切地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文化魅力。

杭州新亭子餐饮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提升职工文明素养,杭州新亭子餐饮有限公司举办“文明同行 快乐你我”主题活动。大家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一起欣赏美丽的沿途风景,享受着徒步带来的激情活力。

全体员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文明主题活动,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力量。

闻堰三江幼儿园

闻堰三江幼儿园开展“讲好普通话 盛开文明花”主题宣传活动,小小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过往的居民们热情讲解学好普通话的意义并发放宣传单。

让普通话成为大家的生活用语,共同构建文明、健康、和谐的辖区环境,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