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带队赴闻堰街道闻江社区开展“包乡走村”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07 08:17:4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2月5日下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带队赴闻堰街道闻江社区开展“包乡走村”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街道党工委委员傅琦陪同。

实地走访

倪世英一行来到闻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调研走访,认真听取了闻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蔡雪龙关于社区中心工作、民生服务、特色亮点等工作汇报。

座谈会议

倪世英对闻堰村社干部日常工作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敢破敢立,化“后进”为“契机”

思想上要先人一步,行动上奋勇争先,作风上率先垂范,为建设美丽和谐宜居社区贡献力量。

挖真问题,化“数字”为“数智”

当前村社工作纷繁复杂,行政任务重,APP数量多,在实际工作中要以居民需求为中心,以辖区问题为导向,适当整合软件数量,真正做到让基层减负,轻装上阵。

摸清下情 ,化“一老”为“一宝”

要强化服务意识,详细了解村社退休干部待遇保障情况,探讨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新路径。

变中求新,化“上求”为“下延”

要以社区为主导,充分激发居民自治能力,挖掘居民骨干,培育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的新格局。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讲话,他表示,闻江社区这一年来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协同治理,工作推进成效明显,未来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民生实事。街道成立一心两会,即物管中心、物业联合会、业委会联席会,并配备两名专职人员,有效解决各小区社区、业委会、物业各类矛盾问题,提升居民满意度。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