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召开冬春消防安全防范暨“两堂一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3-12-04 11:57:53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消安委办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2月1日下午,闻堰街道召开冬春消防安全防范暨“两堂一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李诤磊,平安办、派出所、公共服务办、区域发展办相关负责人,各村社治保主任,辖区各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李诤磊对街道冬春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

高度重视绷紧“弦”

安全工作关系到经济发展的年底冲刺,关系到平安村社的年底考核,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清醒认识冬春季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弦,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突出重点守好“关”

守好场所关。突出对“两堂一舍”、“4+8+9”重点领域场所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无死角。把好时间关。关注重要节日节点,推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落实人员关。抓好流动外来人员管理,做好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关爱。

密切配合用好“力”

用好工具力。结合“大平安”系统集成运行,用好钉管家、红领通、隐患排查等系统。形成合作力。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村社之间、村社与物业之间要加强联动,依托大综合执法,形成联合执法。扩大宣传力。开展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街道平安办通报近期辖区消防安全情况,并传达区消安委办相关文件。

闻堰派出所布置消防安全、人口管理、反电诈相关工作。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