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弘扬时代新风 闻堰街道开展“浙风十礼”主题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7 09:41:04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树立文明形象,近日,闻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萧山区文化馆闻堰分馆共同走进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浙风十礼”主题实践活动,各村社宣传员、文化员参加。

浙风十礼·学有礼

国际注册礼仪专家委员会委员蒋建丽老师将大力倡导的六种时代新风、推广践行的十种礼节礼行,以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面向大家进行阐释,并引用古句与现实生活中的“有礼”案例向大家讲解应该如何守礼、尊礼、行礼、传礼,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营造人人参与、处处文明的浓厚氛围。

浙风十礼·行有礼

有礼讲师蒋建丽从国学文化出发,重点讲述了日常文明礼仪,从仪容、仪表、仪态,到出行文明,通过示范教学,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针对礼貌礼节、坐姿站姿、沟通技巧等个人形象管理知识,老师也作了详细讲解,各村社文化员、宣传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自身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言谈有礼貌、出行有秩序。

浙风十礼·乐有礼

开展“感恩于心 温暖相伴”感恩节手工制作活动,现场制作了香薰蜡烛和搞怪拖鞋,大家跟着老师的引导和提示专心制作,时不时轻声交流,互相讨论分享制作的方法技巧,经过一双双巧手的精心制作,一件件作品呈现出不同的精彩画面,同时也体验了自己动手创作设计的乐趣,大家相互欣赏着各自的作品,并纷纷拍照留念。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