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红堰领航·先锋榜② | 桑榆非晚尽余热 初心为霞尚满社

更新时间:2023-11-15 14:16:36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冯惠珍,闻江社区党总支的一名退休党员,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曲折离奇的情节,她只是一位平凡的退休党员,有着对党的那份承诺坚守,有着投身小区建设的满腔热忱。她不忘初心,身体力行,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活动,弘扬正能量。

燃一簇红色 风雪中最强坚守

“只要我没其他事儿,我一定来参加。”“现在社区工作这么繁琐,有空叫我好了,我一定来参与。”这是冯惠珍同志在参加社区活动时常说的一句话。春节疫情期间,面对物业人员不足,社区工作人员忙不过来的情况下,社区拟组织一批老党员协助参与门口站岗的工作,冯惠珍同志二话不说报名参加。晚上6点钟集合的时候,社工问阿姨饭吃过没,阿姨说她胃有点不舒服,没有吃。社工们极力劝冯阿姨回去休息,但她“固执己见”。冯阿姨穿着红色马甲在风雪中站岗的身影仍存在党员志愿服务库里,这是一名党员对初心的坚守。

践一份担当 金秋中最亮余晖

冯惠珍是闻江社区金秋驿站临时党支部书记兼驿站站长,自任职以来,冯惠珍总是与社区党组织班子就如何让“金秋驿站”真正发挥作用进行沟通、研究。在她的组织协调下,孵化了一支“鸿雁文化活动队”队伍,开展了多场文化休闲活动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环境治理、平安巡防志愿活动。在冯惠珍的带领下,让金秋驿站成立的初衷---激发老年人学习兴趣,丰富老年人文娱活动,打造互助养老“幸福圈”,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成为了现实。

扬一身正气 攻坚中最强模范

戈雅公寓楼道杂物、地下室堆积物清理一直是社区治理的痛点和难点。迎亚运,树新风,为了共同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迎接亚运盛会,社区在迎亚运期间,组织了楼道清理突击工作和日常垃圾分类上门劝导工作。冯惠珍积极报名加入环境卫生志愿者劝导队伍,同社区并肩作战,攻坚克难,在社区清理工作期间,常常能看到冯阿姨耐心和居民解释、热心指导居民垃圾分类的身影。正如冯阿姨说的:“咱是共产党员,为自己居住的小区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退休不褪色,立身扬正气,大家一起携手攻坚克难,共建清洁美丽家园!”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