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同心建功 汇心筑堰⑪ | 闻堰街道组织开展商会专家培训暨经济形势分析会

更新时间:2023-11-10 15:35:31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商会建设,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8日下午,闻堰街道组织开展商会专家培训暨经济形势分析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出席,机关在编人员,闻堰商会、青商会全体会员,各村工业负责人参加。

本次培训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主持,他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商会专家培训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互通共赢。

本次培训特邀萧山区人民政府高层次政府雇员、区经信局产业规划总监刘潇作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萧山工业发展之路》的专题培训。

刘潇总监围绕“形与势、谋与思、践与行”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制造、出口、投资、房地产等多领域对宏观经济形势和萧山工业经济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解读,通过一个个具体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萧山工业发展方向和空间、新型工业化大会有关精神、当前六项重点工作等内容,特别对企业非常关心的萧山制造业政策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解读。整场培训思路清晰、深入浅出,为企业把握大势,抓住机遇,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启发。

今年以来,闻堰商会组织商会理事和成员等赴广交会对参展企业进行看望,并组织商企高质量发展的学习考察活动;参与并大力支持街道统战线的萧康两地民族活动,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商会立足自身职能、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发挥平台载体作用,进一步拓宽求职渠道,为毕业生就业提供社会组织力量,让更多青年积极地融入社会、努力工作,成为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特邀专家对闻堰商会企业成员、青商会等进行专题培训讲座。未来还将结合商会实际,继续开展“走出去”学习模式,提升闻堰商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接下来,闻堰商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全方位服务平台,进一步做优做实做细企业服务,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